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確診》分析:地動山搖的變化 關鍵是川普病情輕重

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雙雙確診武漢肺炎。(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雙雙確診武漢肺炎。(路透)

2020/10/02 19:15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僅剩1個月之際,總統川普宣布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為這場異常激烈的選舉帶來更多變數。《英國廣播公司》(BBC)、《洛杉磯時報》(LA Times)2日引述多方分析指出,此事堪稱「地動山搖」的變化,對川普造成極大政治影響,但若川普安然度過危機,可能會更強化其稱疫情威脅不大的立場。

川普1日在推特宣布,他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檢測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正在白宮接受隔離及治療。外界普遍認定現在的情況「前所未見」,但應不致造成11月3日的大選延期,共和黨也不會因此要求川普退選。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記者利普曼(Daniel Lippman)認為,選舉會如期舉行,但共和黨的競選工程可能會改在網路上舉行,「川普不喜歡這樣,他比較喜歡接觸選民,但他的選戰仍需要金錢。」BBC駐北美記者鮑斯(Peter Bowes)則認為川普可能會暫停競選,但過去經驗顯示,病毒對各人的影響都不同,因此仍存在變數。

另一位BBC駐北美記者蘇爾徹(Anthony Zurcher)直言,距離美國大選僅剩32天,「說這是地動山搖的發展,實在很難說是誇大其詞」,如今川普得接受隔離治療,造勢活動喊停,2週後的第2場總統辯論會也成為問號。

曾為多位共和黨領袖擔任顧問的施努爾(Dan Schnur)指出,即使川普症狀輕微或無症狀,仍會面臨重大政治挑戰,因為他此前在談話中一直試圖降低病毒的威脅性,如今等於自打嘴巴。

過去多番批評川普的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顧問史杜茲曼(Rob Stutzman)則認為,目前顯然是美國極度脆弱的時刻,但後續發展還得視川普病情嚴重程度而定,「若他完全沒有症狀,安然度過危機,反而會強化他原本對疫情的立場。」然而,假使川普病重,「即使沒要了他的命,也會毀了他的連任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