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力對抗中國!專家揭美國具備眾多手段 能「直切要害」

美國透過「全政府模式」(whole of government approach)來抗中,並綜合外交、經濟制衡、訊息戰以及軍事同盟等手法,「全面應對中國帶來的挑戰」。(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透過「全政府模式」(whole of government approach)來抗中,並綜合外交、經濟制衡、訊息戰以及軍事同盟等手法,「全面應對中國帶來的挑戰」。(美聯社檔案照)

2020/10/02 16: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對峙持續,外媒《美國之音》整理出美國眾多對抗中國的手段,並強調美國透過「全政府模式」(whole of government approach)來抗中,並綜合外交、經濟制衡、訊息戰以及軍事同盟等手法,「全面應對中國帶來的挑戰」。

《美國之音》報導指出,今年美國對中政策更加強硬,根據川普政府的說法,這一切都歸因於「國家安全」,在對中政策上,美國政府擁有很多手段,有些能影響廣泛,有些則是「直切要害」。

美國華府智庫「國家利益中心」防務研究主任卡齊亞尼斯(Harry Kazianis)就表示,「這是一個遏制戰略,美國重新拾起了冷戰時期對抗敵人的姿態,這將會影響美國未來數十年的外交走向」,強調美國從2017年開始從經濟手段來抑制中國,但過去一年美國「開始聚焦於中國帶來的外交戰略和地緣政治威脅」。

報導指出,美國的對中戰略動員了全政府,意即「跨越各個政府部門,向更深更廣的全社會方向發展,對中國進行制衡」,被美國政府稱之為「全政府模式」(whole of government approach),蘭德公司國防問題高級研究員何天睦(Timothy Heath)認為,這象徵美國已經意識到中國帶來各方面的挑戰。

報導提到,美國在「全政府模式」下,綜合了外交、經濟制衡、訊息戰以及軍事同盟等手法來針對中國做出應對,例如軍演、關稅、出口管制等,卡齊亞尼斯指出,其中「經濟工具」是對抗中國的最有力武器;何天睦則認為,美國是透過經濟外交手段來警告其盟友「中國帶來的威脅」。

報導強調,川普政府能利用總統行政命令來實現政策目標,而這更是他的「關鍵武器」,因為這份命令透過總統簽字,並直接下達給聯邦政府,並不需經過國會批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