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問世別太樂觀 英學者估生活重回正軌得半年以上

全球科學團隊正加緊武漢肺炎疫苗研發速度。(路透)

全球科學團隊正加緊武漢肺炎疫苗研發速度。(路透)

2020/10/02 08: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仍然嚴峻,各界無不將希望放在疫苗研發上,但科學團隊悲觀地認為,即便有效疫苗在不久的將來問世,仍要經過半年時間才可能恢復正常生活。

《BBC》 報導,疫苗時常被認定是終結大流行的「聖杯」,目前全世界的科學家皆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研發超過200款疫苗。由英國皇家學會號召組成的研究團隊提出報告,提醒大眾需要對疫苗的效果和時效性有實際的認知,「疫苗為終結大流行的可能性帶來巨大希望,但我們都知道,歷史上許多疫苗的研發都是失敗收場。」

倫敦帝國學院首席化工教授Nilay Shah說,「即便疫苗問世,也不代表所有人能夠在1個月內接種,這會是6個月、9個月甚至1年的時間」、「突然在明年3月恢復正常生活是不可能的。」

報告中也提到了整個疫苗療程可能面臨的困境,例如某些實驗方式在過去沒有大規模製造的經驗,製造疫苗和防護品的原物料供應,以及部分疫苗需要零下80度保存的情況下,冷凍設備是否齊全等。Shah估計,屆時施打武漢肺炎疫苗的速率將是年度流感疫苗的10倍,需要3萬名訓練有素的全職員工才能應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