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授勳多名鎮壓反送中港警 罵人「蟑螂」警也獲獎章

香港警方在港鐵內暴打示威者畫面。(美聯社)

香港警方在港鐵內暴打示威者畫面。(美聯社)

2020/10/01 0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1日頒布一年一度的授勳名單,有239人獲頒勳銜、448人獲嘉獎,受到外界關注的是,有多名鎮壓反送中抗爭的警員獲獎,撐港警的藝人陳百祥也獲頒銅紫荊星章。

《香港01》報導,陳百祥是唯一獲得授勳的藝人,他在反送中期間多次發表撐港警的言論,政府嘉許他「促進社會和諧與溝通的良好榜樣」、「是新一代演藝人的模範」。將反送中定義為暴動的前警務處長盧偉聰也獲頒金紫荊星章,政府嘉許他「任職警隊達三十五年,帶領警隊克服無數挑戰,維護香港的法治」,盧偉聰因鎮壓反送中被美國財政部制裁。

《立場新聞》報導,在名單中共有93名警務人員獲獎,包括反送中期間負責在記者會上回應問題的謝振中、主持記者會的高振邦、稱抗爭者為「蟑螂」的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帶隊搜查壹傳媒大樓的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涉嫌違規僭建住所的助理處長陶輝等人。

報導指出,有12名在反送中運動中受傷的警員獲頒勳章,但獲獎描述與其他原因受傷的人員不同,僅有一式一樣的描述,稱他們英勇執行職務被暴徒襲擊,沒有提及事發日期和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