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中國審查? 臉書關閉西藏維權作家唯色帳號

唯色在推特發文指出,她的臉書及個人專頁突遭關閉,同時臉書通知稱是「第三方舉報」。(網頁擷圖)

唯色在推特發文指出,她的臉書及個人專頁突遭關閉,同時臉書通知稱是「第三方舉報」。(網頁擷圖)

2020/09/30 19:1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倡議西藏權益的知名女作家唯色(Woeser Tsering),其臉書個人及專頁帳號近日突然遭到關閉,臉書通知稱是「第三方舉報」,「國際聲援西藏運動」、「自由西藏學生運動」等人權組織紛紛對此事表示關切。

唯色於9月24日在推特發文公布相關消息,表示她自2008年使用臉書,期間發表的圖片、文章、影片不計其數,基本上都是有關西藏的內容。她繼續指出,曾因發表藏人自焚訊息被臉書公司刪除。同時,在今年達賴喇嘛尊者生日期間,她的臉書帳號也被暫停發表文章長達數日。然而,此次她的臉書帳號又被完全停用,卻不知道臉書是依據什麼理由。

有網友留言指出:「當中國共產黨倒台那一天開始,中國人才可能有言論自由、才不會被封號、才能永遠消除心中的恐懼。」

此前據報導,臉書的中國員工不斷增加,甚至旗下中國員工的群組,人數超過6000人,是臉書同類型中最大的群體,且「隨著中國員工人數增加,臉書雇用人才時更需依賴中國」。

唯色是中國少數能用漢語寫作的藏族女作家,她於2003年出版本書(原簡體版書名《西藏筆記》)之後,便被冠上「政治錯誤」的罪名,失去了工作和居所。唯色是2014年國際婦女勇氣獎(International Women of Courage Award)得主,但北京當局不准她前往華府領獎。

知名西藏維權作家唯色。(翻攝自推特)

知名西藏維權作家唯色。(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