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飆風戰機緊急起飛!巴黎爆巨響 警方電話被打爆

法國巴黎當地時間今天中午傳出巨響,嚇壞當地民眾。(美聯社檔案照)

法國巴黎當地時間今天中午傳出巨響,嚇壞當地民眾。(美聯社檔案照)

2020/09/30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首都巴黎今(30日)中午12點(台灣時間晚間6點)傳出巨大爆炸聲響,驚人的聲音令當地民眾全都嚇了一大跳,甚至暫時打斷法國網球公開賽,當地警方已回應,是因為1架飆風戰機緊急起飛經過所致。

綜合法國媒體報導,法國巴黎和法蘭西島今日中午都聽到一聲巨響,正在羅蘭·加洛斯球場(Roland Garros)舉辦的法國網球公開賽也受影響,從電視轉播中都能清楚巨響在遠處迴盪,比賽甚至因此一度被打斷,不過隨後就恢復進行,不少法國民眾也急著上網追問到底發生什麼事。

當地警局的電話也被打爆,警方透過官方推特帳號解釋,經過查證,在巴黎和附近地區聽到的這聲巨響並不是發生爆炸或其他意外,而是1架超音速戰機經過,突破音障時發出的音爆聲;警方還呼籲民眾「不要亂撥緊急電話」!這則貼文35分鐘內被轉推超過1.5萬次,可見此事已經成為當地的熱門話題。

據了解,由於法國航空管制單位與1架民航機失去聯繫,由於擔心是否為恐怖攻擊事件,軍方緊急出動1架飆風戰機,從上馬恩省的聖迪濟耶起飛執行安全任務。

巴黎警方指出,民眾聽到的聲音是戰機的音爆聲。圖為2019年6月在巴黎航空展表演的飆風戰機。(路透資料照)

巴黎警方指出,民眾聽到的聲音是戰機的音爆聲。圖為2019年6月在巴黎航空展表演的飆風戰機。(路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