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大選辯論》考量疫情關係 川普拜登不握手現場僅80觀眾

美國首場總統辯論今天舉行,疫情下辯論場上不見候選人珍貴握手畫面,現場觀眾大幅縮水為80人,但尋求連任的總統川普與對手拜登似乎不受影響,準備互相展開猛烈攻勢。(路透)

美國首場總統辯論今天舉行,疫情下辯論場上不見候選人珍貴握手畫面,現場觀眾大幅縮水為80人,但尋求連任的總統川普與對手拜登似乎不受影響,準備互相展開猛烈攻勢。(路透)

2020/09/30 10:08

〔中央社〕美國首場總統辯論今晚登場。疫情下,辯論場上不見候選人珍貴握手畫面,現場觀眾大幅縮水為80人,但尋求連任的總統川普與對手拜登似乎不受影響,準備互相展開猛烈攻勢。

美國大選倒數34天,首場總統辯論於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市(Cleveland)登場。過去幾個月頻頻隔空交戰的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首度面對面交鋒。

川普與拜登兩人皆身著深色西裝,左胸前別上美國國旗胸針。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影響,川普與拜登有別以往,並無在辯論展開前禮貌性握手,兩人僅在到場後隔空簡短問候彼此。

除了候選人雙方避免肢體接觸,為了避免辯論會成為病毒溫床,主辦單位「總統辯論委員會」(Commission on Presidential Debates)大幅限縮現場觀眾數量。出席人士不只事前須接受病毒檢測,入場前得量體溫,座位也有做出適當間隔。

據委員會資深顧問艾爾(Peter Eyre)表示,今晚辯論會現場觀眾僅80人左右,包含候選人家人與競選團隊成員、衛生與維安人員,及媒體記者等。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先前報導,以往總統辯論會約略有900名現場觀眾,最多曾有1200名。

在川普方面,除了有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陪伴外,他的長子小唐納(Donald Trump Jr.)、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等眾多子女,及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等人也親臨現場。

在拜登方面,他的夫人吉兒(Jill Biden)到場支持,拜登特別邀請3位嘉賓出席辯論會,其中包括父親因為堅信川普對疫情判斷、後來不幸染疫過世的美國民眾伍基沙(Kristin Urquiza)。

根據主辦單位,90分鐘的辯論會中間不會有廣告,且將聚焦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經濟、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種族與暴力、候選人過去政績,及選舉公正性等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