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大選辯論》川普搶大選前提名大法官 拜登:剝奪民眾發聲權利

2020美總統大選今日登場。(路透)

2020美總統大選今日登場。(路透)

2020/09/30 0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台灣時間今日上午9點於俄亥俄州凱斯西儲大學登場。在「美國最高法院」的題目中,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表示,美國民眾對大法官的提名有權利發聲,但川普卻趕在大選前提名下一位法官,剝奪了民眾發聲的機會。

拜登表示,大法官是由總統提名和參議院表決通過,民眾便是通過這兩項舉選的投票,進而表達他們希望的大法官候選人。他強調,他對川普提名的保守派人士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沒有太大意見,但她先前曾表示過反對歐巴馬健保,這也是川普主政後極欲撤銷的法案。

拜登強調,撤銷歐巴馬健保將對2000萬美國人造成影響,尤其是女性遇上某些疾病或懷孕的話,就要付出更多的費用在相同的療程上,因此,應該在總統大選結束後,由新任總統、副總統再做提名。

此次辯論由福斯新聞主持人華勒斯(Chris Wallace)主持,整場時間90分鐘,議題聚焦「川普與拜登的過往記錄」、「美國最高法院」、「武漢肺炎疫情」、「經濟」、「城市種族和暴力」、「選舉誠信」等,每個環節為15分鐘,在主持人提出問題後每人有2分鐘回答,剩下的時間主持人會就各個主題進一步延伸,促進討論深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