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譚德塞籲防疫不嫌晚 稱義大利學習武漢經驗減少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法新社資料照)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法新社資料照)

2020/09/30 08: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至今在全球尚未平息,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刊文回顧這段過程,並呼籲「反擊疫情永遠不嫌晚」。

《WHO》刊出譚德塞的文章「反擊疫情永遠不嫌晚」 ,指出有百萬人死於武漢肺炎,並有更多的人因為疫情而受苦,這是個艱難的時刻,但仍有一絲希望,像是發現病毒後的9個月,就已經有科學家開發出檢測方法、降低死亡率的療法,疫苗也正在第三階段試驗中,此外也發現,人們可以透過公衛措施來遏制疫情。

譚德塞說,許多國家傾國家之力對付疫情,像是泰國有豐富的醫療資源以及公衛系統,獲得最佳的科學建議,以及訓練有素的社區衛生工作者,義大利則是中國之外最早爆發大規模疫情的國家,學習到武漢的經驗後,義大利能夠減少傳播,拯救了大量的生命。其他許多國家也從SARS、MERS、小兒麻痺、伊波拉病毒汲取教訓。

譚德塞建議,避免大規模群聚、保護特定族群減少死亡率、保持社會距離、政府投入檢測隔離與追蹤,是基本的防疫關鍵。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