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之鋒明出庭曝可能下場 自身難保仍掛心12港人案

黃之鋒將於明天下午出庭,今晚在臉書上曝可能下場。(本報合成)

黃之鋒將於明天下午出庭,今晚在臉書上曝可能下場。(本報合成)

2020/09/29 2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24日突遭拘捕,引發國際輿論,當天即獲釋回家的他就透露自己將於30日到香港東區裁判法院出庭。黃之鋒今晚(29日)在臉書上就提及自己的可能下場,儘管自身難保,但他還是心心念念「12港人案」,希望自己如果真的不幸入獄,希望外界能夠繼續關注此案及香港發展。

黃之鋒24日突遭港警以涉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及違反《蒙面法》逮捕,各界不少人都發出聲援。而當天晚上黃之鋒就獲釋回家,並向大家報平安,但他也表示自己30日將為這件事到東區裁判法院出庭,而他不確定出庭之後還能否再保釋出來,也不知道自己的人身自由還能維持多久。

黃之鋒今晚再曝可能下場,他表示自己的案件將於明天下午2點半開庭,「很有可能被判入獄,如果我被定罪,我可能因未經授權集會而被判入獄5年,戴面具1年。」但黃之鋒認為,相比12港青的處境,自己算是非常幸運的,「他們無法找到律師,無法獲得藥物,而且他們在中國黑匣子司法系統內遭受折磨、更落後、更嚴重的法律」。

黃之鋒指出,明天就是中國國慶日以及決定批准逮捕12港人的前一天,「逮捕無疑是一場政治訴訟,其目的顯然是為了在10月1日北京國慶日之前恐嚇香港人民」。黃之鋒表示如果自己真的入獄,「我真誠地希望世界密切關注,轉移對12名年輕活動分子和香港發展的關注. 傳遞我們的奉獻,盡你所能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黃之鋒將於明天下午出庭,今晚在臉書上曝可能下場。(法新社)

黃之鋒將於明天下午出庭,今晚在臉書上曝可能下場。(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