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作家發起寫信挺利君雅行動 黃之鋒也轉發響應

香港電台電視部記者利君雅近日疑遭港府秋後算帳。(圖擷取自香港電台視點31臉書粉絲專頁)

香港電台電視部記者利君雅近日疑遭港府秋後算帳。(圖擷取自香港電台視點31臉書粉絲專頁)

2020/09/29 1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電台電視部記者利君雅(Nabela Qoser)去年多次質問港府高官及林鄭月娥,犀利提問讓許多香港網友讚賞,但近期疑似被「秋後算帳」。而香港作家「Pazu 薯伯伯」昨在臉書發起為利君雅撰寫表揚信的活動,希望香港人們能夠寫信給香港電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廣播處長梁家榮,向上述單為表達支持利君雅的敢言作為,而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轉發「Pazu 薯伯伯」的貼文,希望香港民眾都能寫信支持。

「Pazu 薯伯伯」表示,希望香港民眾能寫信支持利君雅,雖然近期有傳聞「高層蒐集投訴、拒納讚賞信」,但如果大家不寫信,政府對敢言記者的打壓就變成一面倒的壓制聲音。「Pazu 薯伯伯」認為,港人要讓政府知道,即使對利君雅的表揚信不能改變港府的打壓勢力,但港人仍要盡力去寫表揚信,要讓這個無視民意的政府,在打壓的過程中「搲爛塊面、醜態盡現」。

「Pazu 薯伯伯」列出撰寫表揚信的重點,強調必須在電郵起首,清晰表達支持香港電台及利君雅女士,強調她講良心話、替香港人問問題、捍衛香港人知情權、維護香港人的核心價值。另外還有數點可在信中提出,包括強調記者及主持應能夠反應社會的不同聲音,為市民抱不平;港台是公營電台,公帑是來自市民,港台應為人民發聲;BBC 也是英國公營電台,但也有批判英國政府的新聞及評論;中國中央電視台乃中共喉舌機關媒體,但依然肩負起為民發聲的使命,香港電台諷刺時弊,是符合國家政策;港台應鼓勵及包容,尊重市民選擇;言論自由乃是香港基石等要素。

「Pazu 薯伯伯」也另外提出一點,表示利君雅本身是南亞裔人士,而在香港傳媒中擔任幕前人員的少數族裔不多,她的存在有利於香港種族和諧,也向國際社會帶出訊息,證明香港是多元共存的社會,刻意針對她無疑是向國際社會及少數族裔釋出極負面訊息。

「Pazu 薯伯伯」臉書全文(本文獲Pazu 薯伯伯授權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