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瞄準出口市場 伊朗公佈2款全新武器

瞄準出口市場,伊朗近期公佈2款新武器,1款為空對地Fadak火箭彈,另外1款則為射程700公里的Zolfaqar Basir彈道飛彈,圖為伊朗8月發射彈道飛彈畫面。(歐新社)

瞄準出口市場,伊朗近期公佈2款新武器,1款為空對地Fadak火箭彈,另外1款則為射程700公里的Zolfaqar Basir彈道飛彈,圖為伊朗8月發射彈道飛彈畫面。(歐新社)

2020/09/29 1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瞄準出口市場,伊朗近期公佈2款新武器,1款為空對地Fadak火箭彈,另外1款則為射程700公里的Zolfaqar Basir彈道飛彈。伊朗一直在向敘利亞、其他中東地區國家與非洲國家「免費」提供武器,如下個月聯合國制裁措施到期,伊朗希望能成為武器出口國。

《Defense World》報導,這些武器現在正在德黑蘭的「國家航太公園」(National Aerospace Park)展出,是伊斯蘭革命衛隊27日開幕的常設展覽中心。新型的Fadak導引火箭將配備在Su-22戰機上,先前德黑蘭受到蘇聯製S-8火箭彈啟發,打造出Fadak 80毫米火箭彈,而這次的最新版則是空對地版本,能夠進行導引目標。

Fadak火箭彈重11至16公斤,以每秒700公尺速度飛行,打擊範圍約在2至4公里。另1款伊朗公佈的則是Zolfaqar Basir彈道飛彈,射程達700公里,距離為伊朗前1款飛彈的2倍以上,彈頭配有光學尋標器,地對地版本的Zolfaqar飛彈射程為750公里,伊朗媒體先前報導,今年1月就是用這款飛彈襲擊伊拉克西部的美軍艾因阿薩德基地(Ain al-Assad airbas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