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美尼亞、亞塞拜然衝突持續 據報又有15人死亡

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在主權有爭議的納戈爾諾-卡拉巴赫(Nagorno-Karabakh)爆發武裝衝突,兩國都宣布進入戒嚴狀態,衝突一直持續到當地時間28日早晨,雙方都部署了重型火砲互相開火。圖為亞美尼亞摧毀亞塞拜然戰車的流出畫面。(歐新社)

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在主權有爭議的納戈爾諾-卡拉巴赫(Nagorno-Karabakh)爆發武裝衝突,兩國都宣布進入戒嚴狀態,衝突一直持續到當地時間28日早晨,雙方都部署了重型火砲互相開火。圖為亞美尼亞摧毀亞塞拜然戰車的流出畫面。(歐新社)

2020/09/28 15: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在主權有爭議的納戈爾諾-卡拉巴赫(Nagorno-Karabakh)爆發武裝衝突,2國都宣布進入戒嚴狀態,衝突一直持續到當地時間28日早晨,雙方都部署了重型火砲互相開火。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當局表示,有15人喪生。

根據《路透》報導,亞美尼亞國防部表示,雙方徹夜都在戰鬥;亞塞拜然國防部則稱,亞美尼亞軍隊砲擊了特爾特(Terter)的小鎮。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則稱,有15名士兵被殺,它已收復了部分領土,並稱亞塞拜然一直使用重型火砲砲擊該區。

2國在27日爆發新一波衝突,亞美尼亞表示已方有16名士兵和2位平民喪生,數百人受傷;亞塞拜然則表示有軍民死傷,包含1戶5口的家庭。戰鬥損失方面,亞美尼亞國防部宣稱,已擊毀亞塞拜然的4架直升機、10輛坦克和15架無人機,但亞塞拜然國防部否認,並稱摧毀了12個亞美尼亞的防空陣地。

亞塞拜然也稱,其部隊奪取了多達7個村莊的控制權。納戈爾諾-卡拉巴赫(Nagorno-Karabakh)當局最初否認了這一說法,但後來承認失去了「一些位置」,並稱有許多平民傷亡,但沒有提供細節。

對於高加索局勢升溫,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非常關注此事,並有意調停,而俄羅斯總統普廷也與亞美尼亞總理通電,對雙方的敵對行動表示「嚴正關切」。

位於亞塞拜然境內的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居民主要為亞美尼亞人,並脫離亞塞拜然政府控制,但國際普遍未承認其獨立。自蘇聯解體後的1991年,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發生武裝衝突,一直到1994年才簽訂停火協議,但仍時不時發生零星交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