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怒控美國制裁 敘利亞外長:人民像佛洛伊德一樣窒息

敘利亞外交部長兼副總理穆阿萊姆怒控美國制裁,讓敘利亞人民窒息。(美聯社)

敘利亞外交部長兼副總理穆阿萊姆怒控美國制裁,讓敘利亞人民窒息。(美聯社)

2020/09/27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敘利亞外交部長兼副總理穆阿萊姆(Walid Al-Moualem)26日透過預錄的影片,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怒控美國制裁造成的影響,讓敘利亞民眾無法呼吸,就像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等人所受到殘忍的對待。

《路透》報導,美國自6月起實施《凱薩法案》(Caesar Act),限制外國公司與大馬士革政府貿易,導致飽受戰亂困擾的敘利亞,國家經濟大受打擊。穆阿萊姆表示,這項法案真正的目的是對敘利亞人的生計、日常生活施加壓力,不人道的手段試圖讓敘利亞人無法呼吸,就像佛洛伊德和其他人在美國窒息。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5月被警方以膝蓋壓制頸部,最後導致死亡。對於敘利亞的控訴,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未立即做出回應。

美國對敘利亞實施制裁後,敘利亞貨幣崩潰、物資短缺,華盛頓表示,制裁旨在削減敘利亞政府的收入,並試圖將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推回聯合國主導的會談,已結束敘利亞長達8年的內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