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體》影集爭議 網飛:劉慈欣為中共護航的言論與影集無關

網飛公司表示,劉慈欣的言論與他的作品無關,也與要開拍的影集沒有關係。(路透)

網飛公司表示,劉慈欣的言論與他的作品無關,也與要開拍的影集沒有關係。(路透)

2020/09/26 1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美國網飛公司(Netflix)打算把中國作家劉慈欣科幻小說《三體》三部曲改編成影集一事,美國5名共和黨聯邦參議員以劉慈欣曾為中共罪行辯護為由,去信給網飛要求停止該計畫,但網飛表示,劉慈欣的言論與他的作品無關,當然也與要開拍的影集沒有關係。

《中央廣播電台》報導,Netflix公共政策副總裁賈費德(Dean Garfield)在回復給參議員的信函中表示:「劉先生是小說的作者,並非影集的創作人。我們不認同他的說法,而那些說法與他的書或Netflix的這部影集完全無關。」

劉慈欣於2019年接受《紐約客》雜誌訪問時表示,中國政府在新疆施行的政策都是為了提升維吾爾族的經濟狀況,試著讓他們擺脫貧困,他還提到,「我知道你想問『關於個體和政治的自由呢?』但這不是中國人在意的事情,對大眾來說,關心的是醫療花費、房價、孩子的教育,不是民主」、「如果你讓國家稍微鬆散一些,那麼後果會很可怕。」

領銜致函網飛的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則表示,基於劉慈欣為中共護航的言論,改編他的作品等同在粉飾中國政府在新疆犯下的罪行,呼籲網飛公司審慎、重新考慮改編《三體》的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