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選票被丟進垃圾桶 賓州官員:承包商的失誤

美國多個州已開始進行郵寄投票,賓州近日傳出有投給川普的選票遭丟棄引發關注。(美聯社)

美國多個州已開始進行郵寄投票,賓州近日傳出有投給川普的選票遭丟棄引發關注。(美聯社)

2020/09/26 1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距離美國大選不到40天,美國兩黨仍在為郵寄投票爭執不休,近日賓州傳出有圈選完的選票被丟棄的消息,引發司法部的關注,賓州官員初步調查後表示,應是臨時承包商在行政管理上的失誤,非針對特定候選人。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司法部24日宣布,聯邦調查局和地方司法機構正在調查賓州路澤恩郡(Luzerne County)廢棄選票的事件。據報導,路澤恩郡內出現9張選票遭丟棄,其中7張投給川普,另外兩張則被重新放入信封密封,投票訊息不詳。

路澤恩郡長佩德里(C. David Pedri)25日聲明表示,一個臨時的承包商在分類郵件時,錯誤的將美軍和海外公民選票(UMOVA ballot)丟到辦公室垃圾桶中。聲明中也提到,直到司法部公開選票內容後,政府官員才知道選票是投給哪位候選人。

佩德里表示,這名臨時雇員14日開始在選務單位工作,兩天後被發現犯下錯誤,經過內部調查後,已將這名員工解雇。

據報導,選票丟棄事件爆發後,選務單位的所有垃圾都被放置特定的垃圾桶裡,並由路澤恩郡政府的工作人員保護。佩德里在聲明中寫道,聯邦調查局、地方檢察官辦公室、賓州警方和路澤恩郡政府工作人員也對整棟建築的每個垃圾桶、垃圾袋進行搜查,相關物品已交由聯邦調查局保管。

川普自選戰開打以來,多次批評郵寄投票,認為大規模郵寄投票將造成選舉舞弊。這次在關鍵搖擺州賓州發生選票丟棄事件,也讓川普再次抨擊民主黨,操縱郵寄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