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冠聰籲抵制中國軟體 願有生之年再見香港

香港民主人士羅冠聰在奧斯陸自由論壇分享流亡海外的心情,呼籲世界支持香港,抵制中國軟體和電影花木蘭。(路透資料照)

香港民主人士羅冠聰在奧斯陸自由論壇分享流亡海外的心情,呼籲世界支持香港,抵制中國軟體和電影花木蘭。(路透資料照)

2020/09/26 09:28

〔中央社〕「願我有生之年能再次看到,維多利亞港上方美麗的天際線。」香港民主人士羅冠聰在奧斯陸自由論壇分享流亡海外的心情,呼籲世界支持香港,抵制中國軟體和電影花木蘭。

羅冠聰在15分鐘的線上英語演講裡,從雨傘革命、參選立法會議員談到入獄服刑、流亡海外等心路歷程。談話尾聲,他回顧搭機離開香港時,最後一次看到的香港夜景,把這一幕牢記在心裡,最後用粵語喊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我的心已破碎」是27歲的羅冠聰談到流亡海外的心情。為了保護家人安危,他切斷與家人的聯繫,感覺像是「永遠告別了香港這塊土地上我所珍愛的事物」,但他接著說「我不後悔,追求正義的路上,必然有人會犧牲」。

北京在今年6月底通過港區國安法以來,羅冠聰流亡海外,在美國出席國會的聽證會、與歐美政治人物見面、為反送中運動發聲。

他在演講裡說:「北京說國安法是給香港的禮物,事實上卻是惡魔的毒藥。如果我留在香港,可能面臨終身監禁,原因僅是因為我呼籲世界各國,要求北京停止侵害人權。」

儘管香港民主運動處境艱難,羅冠聰依然懷抱希望,「這場與中國共產黨的抗爭當中,我們以香港人的身分自稱,因為我們感受到彼此的痛苦...這樣的集體意識讓我們更堅強,我們不再只是單獨個人,而是為了每個人共享的信念」。

羅冠聰透過這場線上直播的人權盛會,呼籲「無論你在哪裡收看,請你支持我們,直到黎明到來,陽光終將穿透我們頭頂上的烏雲」。

羅冠聰發出呼籲,「不管在臉書、推特或Instagram上,請分享香港的消息」,抵制抖音、Zoom、微信、阿里巴巴等中國軟體,這些「不但會監控你,更把獨裁思想進口到你的國家」。他並主張拒看電影花木蘭。

羅冠聰說明,使用中國軟體、購買中國產品,等於給予中國共產黨更多的權力,代表用金錢支持了那一股在全世界摧毀自由的力量,「請你敦促你的政府,採取行動,限制中共的政治擴張」。

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每年在挪威奧斯陸舉辦「奧斯陸自由論壇」,今年因疫情改線上直播,昨天首日議程,政務委員唐鳳與人權基金會執行長哈佛森(Thor Halvorssen)對談25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