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小說《三體》遭美議員盯上 去信要網飛終止改編影集

網飛改編劉慈欣作品《三體》引起美國會議員關切。(路透)

網飛改編劉慈欣作品《三體》引起美國會議員關切。(路透)

2020/09/25 12: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壓迫新疆維吾爾族遭國際撻伐,美國參議員如今指控,中國科幻小說家劉慈欣曾護航中共對待維族的行徑,去函要影音串流業者網飛停止改編其作品《三體》的拍攝計畫。

《路透》報導,網飛本月初宣布將製作小說《三體》系列影集,並由《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闖出名號的兩名編劇班紐夫(David Benioff)和衛斯(D.B Weiss)操刀,劉慈欣本人擔任製作顧問。

對此,5名共和黨參議員聯名致信給網飛,指出劉慈欣在2019年《紐約客》雜誌的一段訪談中,稱政府是在幫助提升維族的經濟狀況,試著讓他們擺脫貧困,他還提到,「我知道你想問『關於個體和政治的自由呢?』但這不是中國人在意的事情,對普羅大眾來說,關心的是醫療花費、房價、孩子的教育,不是民主」、「如果你讓國家稍微鬆散一些,那麼後果會很可怕。」

領銜致函網飛的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表示,基於劉慈欣上述言論,改編他的作品等同粉飾中國政府的罪行,「面對發生在新疆的暴行,企業自主決策的空間並不存在,有的只是共犯結構。」呼籲網飛審慎重新考慮改編《三體》的計畫。

劉慈欣是目前中國最知名科幻小說家,其作品《三體》在2015年獲得科幻小說界最高榮譽「雨果獎」,中短篇小說《流浪地球》則在去年改編為電影,在中國創下票房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