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抗疫劇」上映評價爛到爆!中網站急關評分功能

中國宣傳抗疫的影集《最美逆行者》,沒想到卻因涉及歧視女性、劇情太假等原因導致評分慘不忍睹。(擷取自CCTV微博)

中國宣傳抗疫的影集《最美逆行者》,沒想到卻因涉及歧視女性、劇情太假等原因導致評分慘不忍睹。(擷取自CCTV微博)

2020/09/25 0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宣傳抗疫的影集《最美逆行者》,沒想到卻因涉及歧視女性、劇情太假等原因導致評分慘不忍睹,評論網站也緊急關閉評分功能。對此,還有劇組人員私下透露,編劇只是掛個名,實際上劇情央視愛怎麼改就怎麼改。

綜合媒體報導,《最美逆行者》由央視製播,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為背景,本月17日播出第一集。不過才一播出,就見其中劇情為一間公司自行成立抗疫運輸隊,自願報名的志工全為男性,女性皆以「有困難」拒絕。另外,影片中也有不少不專業醫療動作、劇情與現實呈現重大出入等漏洞百出的問題。

影片播出後,網民負評如潮,不少網民大罵劇組歧視女性、劇情「很瞎」,在知名中國影評網站「豆瓣」與「知乎」上,滿分10分評分中,兩站皆創下不滿2分的紀錄。不久後,網站甚至緊急關閉評分功能。不過,仍有大量網民在各式平台批評該劇,也有網民指出,「在現實生活中,他們將女性推到了第一線,在宣傳中,他們掩埋了這些女性」一段話獲得大量迴響。

另外,據稱遭網友一面倒痛罵後,有劇組人員私下透露,該劇的編劇僅是掛名,實際上所有劇情與內容,都是由央視主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