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最大國家公園首例 獵人反遭灰熊襲擊致死

一名獵人正在與友人合法進行為期10天的駝鹿狩獵,不料卻在排水渠附近遭灰熊襲擊,最終不幸身亡。此為灰熊示意圖。(美聯社)

一名獵人正在與友人合法進行為期10天的駝鹿狩獵,不料卻在排水渠附近遭灰熊襲擊,最終不幸身亡。此為灰熊示意圖。(美聯社)

2020/09/24 1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阿拉斯加朗格-聖伊利亞斯國家公園暨保護區(Wrangell-St. Elias National Park and Preserve)上週末發生該園區史上首起灰熊襲擊人類致死事件,一名獵人不幸喪命,園方警告遊客應格外注意安全。

根據《CNN》報導,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NPS)證實了這起悲劇,官方聲明指出,事發當時,一名獵人正在與友人合法進行為期10天的駝鹿狩獵,不料卻在排水渠附近遭灰熊襲擊,最終不幸身亡。

朗格-聖伊利亞斯國家公園是美國最大的國家公園,除了上週末的悲劇外,公園建立以來的40年間從未發生灰熊襲擊人類致死事件,園方表示,一般來說,比起人類,灰熊更不想遭遇對方,因此若聽到人聲,灰熊通常會選擇先行躲開以避免衝突。

不過園方也指出,目前正值秋季,是灰熊在冬眠前進食補充能量的最後時刻,園方警告,遊客在園區內旅行時仍需格外注意,最好是準備防熊噴霧劑或密封食品容器,且廚餘不應留在營區附近,以免招來熊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