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宣稱新型無線充電問世 最遠距離可達120米

中國官方指出,該國已有企業開發出新型無線充電技術,相隔120公尺仍可有效充電,號稱是最新創舉。(彭博檔案照)

中國官方指出,該國已有企業開發出新型無線充電技術,相隔120公尺仍可有效充電,號稱是最新創舉。(彭博檔案照)

2020/09/23 2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來不斷發展科技,近期官方宣布該國已有企業開發出新型無線充電技術,相隔120公尺仍可有效充電,號稱是最新創舉,但消息發布後被網友質疑「無線偷電技術還比較可能」。

根據中國廣東省深圳市官方微信帳號指出,中國思禾銳創新科技有限公司9月16日搶先全球,推出「遠距離無線用電技術」,號稱只要在手機裡放入一枚晶片,取代傳統的充電線圈,就能在最遠120公尺外的地方讓手機接受無線充電,官方認為,「這是一項顛覆創造性發明技術,或將改變全球電子電器能量傳輸方式。」

思禾銳創新科技有限公司合夥人陳哲介紹,此項由該公司自主研發的「SHR直波無線技術」,打破現有的無線充電技術,諸如QI、Power Matters Alliance。該公司發明的晶片接受功率可以達到12W,也就是與實驗室相隔1.6公里的距離,但120公尺為該技術最有效的充電距離。

陳哲指出,思禾銳電能無線傳輸技術採用3-6MHz的超低頻直波技術,與目前主流無線傳輸技術採用的6.78MHz的磁能共振不同,技術上避免了高頻對人體的傷害。也就是說,這項技術頻率比較低,不形成輻射,具有很高的安全性,且具有卓越的抗屏蔽能力。

消息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廣大討論,不少人認為「太扯了」,且沒見到該公司發布影片、照片等證據,網友們紛紛留言指出「說是無線偷電我還信」、「吹牛總是排第一」、「厲害了我的國,這誰想出來的」、「下次可能是東莞研發人工太陽照耀宇宙萬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