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寄毒信要脅川普退選 加拿大女子:不退我就「親手槍殺」

加拿大籍52歲女子費里爾(見圖)涉嫌向美國總統川普寄出毒信,信中更威脅川普退出2020年總統大選,稱如果隨信附上的「特別禮物」沒有起效,會再用另一種毒物對付他,「甚至親自槍殺川普」。(美聯社)

加拿大籍52歲女子費里爾(見圖)涉嫌向美國總統川普寄出毒信,信中更威脅川普退出2020年總統大選,稱如果隨信附上的「特別禮物」沒有起效,會再用另一種毒物對付他,「甚至親自槍殺川普」。(美聯社)

2020/09/23 2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執法官員最近截獲一個寄給總統川普的信封,裡頭含有劇毒物質蓖麻毒素,而寄信的加拿大嫌犯隨後在9月20日在美加邊境遭逮,據稱當時嫌犯還攜帶槍械,目前由美加兩國聯手偵辦該起總統暗殺案;嫌犯在信中威脅川普退出2020年總統大選,更稱如果隨信附上的「特別禮物」沒有起效,會用另一種毒物對付川普,「甚至親自槍殺」。

綜合外媒報導,52歲的加拿大籍女嫌犯費里爾(Pascale Cecile Veronique Ferrier)是電腦工程師,原本是法國人,不過在2015年獲得加拿大國籍,擁有加、法雙重國籍,住在加拿大魁北克;不過有紀錄指出,費里爾在2019年曾住在美國,但當年3月涉嫌無照持有槍械,還一度拒捕,關進監獄後又被查出簽證已過期6個多月,最後被驅逐回加拿大。

費里爾的毒信被美方攔截,介入調查的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信上發現她的指紋,費里爾20日在紐約州的邊境檢查點遭到逮捕,邊境執法官員還在她的車上搜出槍械、刀器與彈藥。

根據FBI所提交的法律文件指出,費里爾在寄給川普的讀信中寫道,我幫你取了一個新的名字:醜陋的暴君小丑,希望你會喜歡這個新名字,「你毀了美國,還讓這裡陷入災難」,我在美國有親戚,所以我不希望你在接下來4年繼續當美國總統,「退出總統大選」,費里爾更威脅若毒信豈不了作用,就會再找另一種毒物甚至親自過來槍擊川普。

加拿大聯邦警察「皇家加拿大騎警」(RCMP)也與FBI跨國聯手偵辦,並在9月21日搜查一處位於蒙特婁聖休伯特鎮的公寓,據稱與費里爾有關,RCMP表示,我們認為費里爾總共計出6封信,1封寄到白宮,其餘5封寄到德州;目前德州伊達爾戈郡(Hidalgo County)的警長瓜拉(Eddie Guerra)已證實有收到一封含有蓖麻毒素的毒信,所幸無人受到影響。

費里爾在昨天(22日)首度出庭審理時拒絕認罪,並要求法院為她指定辯護律師;審理法官認為費里爾有潛逃之虞,因此將她移交給美國法警監管,並裁定下次開庭時間為9月28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