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怪!英國村莊每天早上網路定時斷線 1年半後終於發現元兇

英國一個小村每天早上7點網路就會斷線,已持續了1年半時間。網路公司派員實地調查,才發現是某戶人家的老舊電視機在干擾了全村的網路訊號。圖僅示意。(法新社)

英國一個小村每天早上7點網路就會斷線,已持續了1年半時間。網路公司派員實地調查,才發現是某戶人家的老舊電視機在干擾了全村的網路訊號。圖僅示意。(法新社)

2020/09/23 14: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威爾斯一個小村落遇到神祕的網路問題,每天早上7點網路就會突然斷線,這個現象持續了1年半時間,讓當地居民非常頭痛。在更換纜線無果後,網路公司派員實地調查,才發現是某戶人家的老舊電視機在干擾全村的網路訊號,長期的謎團終於水落石出。

綜合外媒報導,威爾斯波伊斯郡亞伯羅森(Aberhosan)的1個村莊,每天早上7點網路都會出現問題,包含自動斷線、網速下降。居民向網路公司Openreach投訴,但更換附近的纜線過後,網路問題依舊存在,最終Openreach決定派出團隊到當地調查,找出問題根源。

Openreach團隊利用頻譜分析儀,在全村範圍來回找尋問題點,他們發現每到早上7點,就會出現電子雜訊干擾網路寬頻,工程師順著這條線索,終於發現電子雜訊的來源,某位居民的1台老舊電視,由於他每天早上7點打開電視,才造成全村人定時無法連上網。

Openreach工程師告知那位居民,那台老舊電視會發出單一高突波雜訊(Single high-level impulse noise, SHINE),對網路造成訊號干擾,那位居民也承諾不再使用那台電視,並稱感到非常羞愧,要求公司不要公開他的姓名。目前,該村莊的網路已恢復穩定。

Openreach的總工程師魯瑟福(Suzanne Rutherford)表示,不管是戶外電燈或微波爐,任何有電子零件的物品都可能影響到網路頻寬,建議民眾確保家中的電器產品都符合國家認證,並在網路故障時先報告給承包公司,以便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