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攻嫌犯受審中 法《查理週刊》主管遭恐嚇

法國諷刺刊物《查理週刊》重新刊載備受爭議的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再度引起爭論。(歐新社資料照)

法國諷刺刊物《查理週刊》重新刊載備受爭議的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再度引起爭論。(歐新社資料照)

2020/09/22 2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5年法國諷刺刊物《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巴黎辦公室遭恐怖分子血洗,今年9月此案開始審理,《查理週刊》也同時宣布重新刊載備受爭議的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漫畫,再度引起爭論。近日《查理週刊》的人力資源主管布雷特(Marika Bret)的警衛在14日時遭受恐嚇威脅,除此之外她也收到了許多恐嚇訊息。

綜合外媒報導,已經保護布雷特5年的警衛,在14日收到「精準且詳細」的恐嚇威脅而離開布雷特的家,布雷特表示,「有某種幻覺式的仇恨包圍了《查理週刊》。」她表示,威脅始於這個月初針對2015年伊斯蘭恐怖分子血洗《查理週刊》巴黎辦公室案件的審判,還有《查理週刊》重新刊載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漫畫之時。布蕾特說,「我們收到了各種恐嚇訊息,包括來自蓋達組織(al-Qaeda)的威脅,他們宣稱將繼續完成(2015年槍手進行大屠殺的)任務。」

2015年,《查理週刊》的巴黎辦公室遭恐怖分子兄弟檔薩義德(Saïd Kouachi)和謝里夫( Cherif Kouachi)闖入槍擊,造成12人死亡,包含許多知名的漫畫家,2位槍手在事發後被擊斃,14名同夥則被逮捕,於今年9月接受審判。《查理週刊》也重新刊登引發伊斯蘭界暴怒的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漫畫,《查理週刊》表示,自2015年1月以來,經常有人要求刊載穆罕默德的其他漫畫,「我們一直拒絕這樣做,不是因為法律不允許,而是因為這樣做需要有充分的理由,而且是要有意義的,是可以引起討論的。」

目前2015年伊斯蘭恐怖分子血洗《查理週刊》巴黎辦公室案件仍在審理當中,此案的審理被視為極具歷史意義,雖然沒有進行現場直播,但是審理過程有被拍攝存檔,是此類型案件的首例。

《查理週刊》的人力資源主管布雷特表示收到許多恐嚇訊息。(法新社資料照)

《查理週刊》的人力資源主管布雷特表示收到許多恐嚇訊息。(法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