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政壇消失 網爆前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自殺身亡

2019年6月下旬,中國社交網路上也曾瘋傳李源潮離世,隨後就出現這張他正在讀報的照片,並露出報刊的出版日期(6月24日),似乎意圖闢謠。(圖擷取自推特)

2019年6月下旬,中國社交網路上也曾瘋傳李源潮離世,隨後就出現這張他正在讀報的照片,並露出報刊的出版日期(6月24日),似乎意圖闢謠。(圖擷取自推特)

2020/09/22 21:2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前國家副主席、前中共中央組織部長李源潮,自2018年3月「裸退」(不再擔任任何職務)後,便從中國政壇消失。如今驚傳李源潮20日在家中自殺身亡,不過此消息還未得到中國官方證實。

據YouTube帳號「方位觀察」21日爆料,得到『大陸』傳出的突發消息,李源潮於北京時間2020年9月20日在家中自殺身亡,中共中央有關部門已經介入調查。

爆料人稱自己與李源潮有一面之緣。35年前,他本人曾獲得一項文學獎,頒獎人正是李源潮。對李源潮很有好感的「方位觀察」希望這消息是假消息。

2019年6月下旬,中國社交網路也曾瘋傳李源潮在家中自殺,也有消息說他被清算遭抓捕。但官媒隨後登出一張李源潮讀《人民日報》的照片,照片上可看到報紙的日期是6月24日,闢謠之意不言而喻。

不過爆料人表示,按照中共的政治邏輯,這次消息的可靠性很大。他說:「在2013年-2018年,李源潮擔任國家副主席期間,處境艱難,特別是在2016年之後,受到調查。」他認為,李源潮的結局,「符合政治邏輯」。

李源潮出身紅二代,現年70歲,其父李干成是曾慶紅之父曾山的部下。李於2007年至2012年間擔任中共中央委員會組織部部長,並於2013至2018年間擔任中國國家副主席。他過去與胡錦濤、李克強、令計劃、劉延東、劉奇葆和胡春華等人被視為共青團派系的代表人物。

李源潮在2017年中共19大舉行時,雖然未滿68歲,卻卸任中央委員,2018年3月裸退,由比他年長的王岐山擔任國家副主席,自此在中國政壇消失,原因至今尚未揭曉。

《明鏡新聞》曾報導稱,李源潮與令計劃曾密謀政變,意圖取代習近平與李克強,由令計劃擔任總書記,李源潮擔任總理,但最終沒有成功。

外界認為,隨著中共中央辦公廳前主任令計劃於2014年底落馬後,北京中央的團派系統已被瓦解。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