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用氧氣瓶登10次珠峰創紀錄 72歲尼泊爾傳奇「雪豹」逝世

尼泊爾知名登山家、綽號雪豹的少數民族「雪巴人」昂瑞塔(Ang Rita)傳出週一於首都加德滿都逝世。(歐新社)

尼泊爾知名登山家、綽號雪豹的少數民族「雪巴人」昂瑞塔(Ang Rita)傳出週一於首都加德滿都逝世。(歐新社)

2020/09/22 15: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尼泊爾知名登山家、綽號雪豹的少數民族「雪巴人」昂瑞塔(Ang Rita)傳出週一於首都加德滿都逝世、享壽72歲,據報他生前曾患有腦部與肝臟疾病。而他的死,也被視為尼泊爾及其登山社群中的一大損失。

《BBC》報導,昂瑞塔不僅於1983年首次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他也是史上首位不使用氧氣瓶,就爬了10次珠峰的人,還在1987年的冬天登頂8848公尺,2017年金氏世界紀錄也將他在1983至1996年間所創的傲人成果,認證為「世界唯一」。

報導指出,昂瑞塔的死訊一出,登山同好也表達哀悼致敬。尼泊爾登山協會前主席Ang Tshering Sherpa憶述,他像雪豹一樣敏捷而且獨特,也因為他的攀爬技巧了得,獲得雪豹的美名。尼泊爾旅遊部門則回應,他對登山運動的貢獻將永遠被人銘記在心。

報導指出,昂瑞塔的遺體被送至加德滿都一處僧院,預計本週將進行火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