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哥倫比亞抗爭持續 示威民眾朝警丟擲石塊

哥倫比亞勞工及學生週一(21日)再次走上街頭,表達對哥倫比亞總統杜克(Ivan Duque)社會及經濟政策的不滿。(法新社)

哥倫比亞勞工及學生週一(21日)再次走上街頭,表達對哥倫比亞總統杜克(Ivan Duque)社會及經濟政策的不滿。(法新社)

2020/09/22 1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哥倫比亞勞工及學生週一(21日)再次走上街頭,表達對哥倫比亞總統杜克(Ivan Duque)社會及經濟政策的不滿,在經濟危機與警察暴力電擊致死事件下,尋求大規模示威的可能性。

據《路透》報導,為了符合哥倫比亞的防疫政策,當地團體那天一早動員大隊伍的自行車、機車及汽車駛往哥倫比亞勞動部,以符合人群集會限制,進行和平抗爭,而另一處的抗議活動則沒有這麼和平,下午在波哥大(Bogota)玻利瓦爾廣場(Bolivar Plaza)的抗爭中,部分示威人士在最高法院外朝警察丟擲石頭。

《路透》指出,當地新聞報導顯示,示威民眾還闖入當地銀行,迫使警方用催淚瓦斯驅離,但示威人士也將催淚瓦斯撿起反擊。這個月哥倫比亞警方電擊致死一案已經釀起多場抗爭,至少造成13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1名19歲的抗議學生奧爾蒂斯(Alejandro Ortiz)受訪時表示,「我在為我的權利抗爭,他們(警察)隨意奪取別人的生命是不公平的」,同時他還表示,「這裡充滿了侵略敵意跟腐敗」,而波哥大市長為「鼓勵」民眾早點回家,更限制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只能運行到晚上8點整。

哥倫比亞工會和學生領袖去年年底就開始帶領大規模抗議活動,由於示威所引發的搶劫,更讓波哥大及卡利(Cali)地區一度宣佈宵禁,直至去年聖誕假期前才逐漸減少,而隨著疫情在今年接踵而至,哥倫比亞城市失業率飆升至25%,致使相關人士再次對未來感到不安,認為哥國有可能的養老金及稅制改革將會傷害工人階級。

哥倫比亞21日示威活動中,抗議民眾撿起警方發射的催淚瓦斯反擊。(路透)

哥倫比亞21日示威活動中,抗議民眾撿起警方發射的催淚瓦斯反擊。(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