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民陣召集人餐廳遇襲 少年進教導所、1男判46個月

香港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見圖)及其友人去年遭蒙面男子襲擊。(路透)

香港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見圖)及其友人去年遭蒙面男子襲擊。(路透)

2020/09/22 0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及其友人去年遭2名蒙面男子持棒球棍、長刀襲擊。香港法庭今(21)日裁決,負責接應的16歲何姓少年進教導所,30歲羅姓售貨員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10個月。至於施暴嫌犯,香港警方仍未逮捕歸案。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與友人去年8月中午在餐廳遇蒙面人襲擊,友人為保護岑子杰,手臂挨了數棍。

羅姓售貨員被控「串謀有意圖而導致他人身體受傷害」罪、「沒有第三者保險而使用汽車」罪,以及「駕駛未獲授權而取用的運輸工具」罪;何姓少年案發時15歲,除了上述罪嫌,另外被控無照駕駛。

羅姓售貨員因招攬未成年人,明知對方沒有駕照仍讓對方開車,加上該案以活躍政治人物為襲擊目標,判處3年10個月,同時停牌1年6個月;何姓少年,判入勞教中心,同時停牌1年6個月。

法官判刑指出,該案屬精心策劃,嚴重且邪惡,若非友人勇敢替岑子杰擋下攻擊,相信岑子杰的傷勢會很嚴重。

香港警方對此回應,尊重法庭裁決,又重申警方有能力偵破暴力案件,令公義得以彰顯。但問及施暴者的追查進度,警方卻表示,施暴者仍然在逃,以調查還在進行為由,拒絕透露案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