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菅義偉盼與蔡總統通話!中國「代澄清」 狂洗搜尋被抓包

中國外交部19日代替日本回答指稱,日方明確表示「媒體報導(日相菅義偉期待與蔡英文通話)的事情絕對不會發生」,據谷歌19日蒐集的「搜尋結果頁面」資料顯示,中國在境內網域大量散播代日本澄清的消息。(中央社)

中國外交部19日代替日本回答指稱,日方明確表示「媒體報導(日相菅義偉期待與蔡英文通話)的事情絕對不會發生」,據谷歌19日蒐集的「搜尋結果頁面」資料顯示,中國在境內網域大量散播代日本澄清的消息。(中央社)

2020/09/20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左)18日率團來台,在總統府會見總統蔡英文時提及新任首相菅義偉「期待有機會能(與蔡總統)通話」;對此,中國外交部竟代替日本答稱,日方明確表示「媒體報導的事情絕對不會發生」,而據谷歌(Goggle)19日蒐集的「搜尋結果頁面」(Search Engine Results Pages)資料顯示,中國在境內網域大量散播代日本澄清的訊息,企圖掩蓋事實。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外交部官網19日刊登「汪文斌就媒體報稱日本領導人有意與蔡英文通電話答記者問」一文,內容卻僅有一條問題,不知名提問指「日本共同社報導稱,日本前首相森喜朗9月18日在台灣同蔡英文見面時稱,日本領導人表示如有機會願和蔡英文通電話。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答說:「我們注意到有關報導,已要求日方作出澄清,日方明確表示媒體報導的事絕對不會發生。」

據森喜朗轉述菅義偉說法,指如果有機會,期待能與蔡總統通電話,當天總統府內現場通譯未當場翻譯。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指出,儘管現場未完整傳譯,但經幕僚補充後,蔡英文表達感謝,雖然目前雙方並無通話安排,但期待未來雙方也能持續強化各項交流,在助益於兩國人民的各項事務共同努力。

臉書專頁「聲量看政治」指出,根據「GoogleSERP」蒐集的「中國網域」資料,19日在中國各大新聞與入口網站,大量出現中國外交部對此事的澄清訊息,強調「日方明確表示媒體報導的事情絕對不會發生」,數據庫有非常大量的消息,且沒有實際的社群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