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擾台威脅台海局勢 《德國之聲》:被世界忽略的危險

中國解放軍18、19日連出動37架軍機襲擾台灣,今早再被記錄到侵犯我西南空域,美國智庫「2049計劃研究所」研究人員易思安指出,台海最有可能的風險是中國內部發生動盪,台灣將成代罪羔羊。上為中國轟-6,下為台灣F-16。(路透資料照)

中國解放軍18、19日連出動37架軍機襲擾台灣,今早再被記錄到侵犯我西南空域,美國智庫「2049計劃研究所」研究人員易思安指出,台海最有可能的風險是中國內部發生動盪,台灣將成代罪羔羊。上為中國轟-6,下為台灣F-16。(路透資料照)

2020/09/20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18、19日連出動37架軍機襲擾台灣,今(20)早再被記錄到侵犯我西南空域,台海軍情持續升溫;對此,美國智庫「2049計劃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研究人員易思安(Ian Easton)指出,台海最有可能的風險是中國內部發生動盪,台灣將成代罪羔羊。

《德國之聲》20日報導,標題名為「中國威脅台灣:被世界忽視的危險」,《中國侵略威脅》作者易思安認為,「中國可能對台灣開戰,世界低估了這一爆發點的嚴重性——這種觀點本身也被低估了」。美國太平洋艦隊前情報局長法內爾(James Fanell)也表示同意,「我認為,2020年至2030年是全球最危險時期,因為中國可能因為周邊爭議領土發動戰爭」。

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亞太事務專家葛來儀(Bonnie Glaser)指出,美中1979年建交後,華府對台灣提供軍事裝備的承諾非常含糊,「這些承諾要求美國保持在西太平洋的軍事力量,以防止對台灣的恐嚇和脅迫;值得注意的是,這並不是在台灣遭到襲擊時捍衛台灣的承諾」。

《德國之聲》分析3種中國可能侵台的方式,一是透過軍事和「混合戰」逐步侵蝕台灣穩定;二是發動「克里米亞式」併吞,侵佔台灣外島;三是全面入侵台澎列嶼。

針對中國侵台可能引發美中兩國大戰,易思安指出,「這種情況下,所有事情都籠罩在潛在的核戰爭陰影之下。每一天的每一分鐘所作出的決定,都可能將危機升級為戰爭。你永遠不知道事情什麼時候會超出控制」;他並稱,中國全面侵台的風險可能來自內部動盪,中國領導人會將內部問題外部化,把台灣當作代罪羔羊。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游賀(Ted Yoho)7月曾起草「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他表示,根據這個法律草案,一旦中國對台灣發動襲擊,它將授權總統使用軍事力量保護台灣,草案擺脫美國自1970年代以來,對台灣政策一直存在的戰略、政治和外交上的模糊性。

歐盟對外關系協會(ECFR)亞洲計劃主任歐特爾(Janka Oertel)說,歐洲也有責任,「我們沒有為此投入足夠的精力,我們缺乏關於未來發生這種情況歐洲怎麼辦的內部對話」。

外交部長吳釗燮呼籲,希望全球民主國家至少要阻止中國對台灣實施的外交孤立,「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台灣人民與世界上其他國家的人民享有同等的權利,台灣人民不應被國際組織排除在外,這對台灣人民來說是不公平的」。

吳釗燮表示,「支持台灣反對中國入侵也符合民主世界的自身利益——不要悔之晚矣。當民主國家遵循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時,中國試圖輸出專制的國際秩序。如果中國成功佔領台灣,我認為世界其他地區,尤其是民主國家,將會感同身受。中國正在向外擴張,台灣正好身處前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