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二份報告將發表 閻麗夢斷定:實驗室病毒「非意外洩漏」

中國病毒學家閻麗夢14日在推特發布論文,直指新冠病毒來自中國軍方實驗室,帳號隨即遭到推特官方封鎖;她日前受訪進一步指出,自己很快會發表第二份報告,並斷言「新冠病毒肯定來自實驗室,而且不是意外洩漏」。(圖取自Twitter)

中國病毒學家閻麗夢14日在推特發布論文,直指新冠病毒來自中國軍方實驗室,帳號隨即遭到推特官方封鎖;她日前受訪進一步指出,自己很快會發表第二份報告,並斷言「新冠病毒肯定來自實驗室,而且不是意外洩漏」。(圖取自Twitter)

2020/09/20 2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逃亡美國的中國病毒學家閻麗夢14日在推特發布首篇論文,直指新冠病毒來自中國軍方實驗室,帳號隨即被推特官方封鎖;她日前受訪進一步指出,很快會發表第二份報告,並斷言「新冠病毒肯定來自實驗室,而且不是意外洩漏」。

綜合媒體報導,前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員閻麗夢與3位隸屬於法治社會基金與法治基金的學者共同完成論文,14日發布在預印學術平台「Zenodo」,指控新冠病毒生物特徵與自然人畜共通病不一致,可能來自實驗室,並指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只要經過「五個步驟,耗時六個月」就能製造出新冠病毒。

閻麗夢18日接受美國網媒《Newsmax》專訪,她表示,第一份報告是向世人展示科學證據,可清楚證明為什麼說新冠病毒是來自中國的實驗室,還有中國是如何做到,以及過去做過什麼,所有事情都有跡可循,「在報告結尾處有100多條參考資料列表,你能看到誰是製造病毒並發表過論文的專家,證明他們都做過什麼」。

閻麗夢續稱:「我很快將會發表第二份報告,這些都是科學證據,而且我還有一些其他證據,如我所說,我以前在WHO(世衛組織)的相關實驗室工作過,我和頂級冠狀病毒學家,包括裴偉士(Malik Peiris)教授以及相關領域的WHO顧問一起工作,而且我還有其他情報和先前提過的其他證據。」

閻麗夢指出,新冠病毒的確是通過「功能增強」實驗製造,作為病毒學家,且曾在實驗室從事疫苗實驗,「因此,我可以說,根據中國科學家對新冠病毒基因序列人工改造留下的證據,有很明顯的證據表明,這些是出現在病毒被製造出來以後,把本來沒有大害的病毒變成對人體具高傳染力的致命病毒,而且『功能增強』的過程絕對不存在任何醫學目的,並不是為了幫助我們研發疫苗或藥物,完全不是,我認為這完全是相反方向,是要讓病毒更有殺傷力,在我報告的第二部分已對此做出論證」。

閻麗夢說,外界一直有病毒源於自然的言論,卻沒有提供實證,且至今尚無有力證據證明病毒來自於自然,「因此我想告訴人們,病毒肯定來自實驗室,而且不是意外洩漏」,她過去在香港大學的P3實驗室隸屬世衛組織,是世界最頂尖的冠狀病毒實驗室,該實驗室也從事突發疾病的研究,依她過去對實驗室的了解和經驗,「對P3和P4實驗室來說,唯一能從實驗室進出的生命、生物只有人類」。

閻麗夢指稱,新冠病毒是中國故意釋放,像P3和P4等高危險級別的實驗室,「相信我,我們會用到非常非常危險的病原體,所以,在那裡有非常嚴格的規則,有24小時不間斷的監控,而且還有專人在你工作時負責訓練和監督,因此,只有受過嚴格訓練的工作人員可以在進入實驗室後活著出去,但任何動物、病原體都必須被銷毀,而且是依照非常嚴格的程序銷毀,絕無活著離開實驗室的可能」。

閻麗夢說,她不能透露曾和誰接觸過,但確實已和許多美國政府人員有所接觸,並將自己的報告寄送報告給他們,據她收到的回饋意見指出,美方人士強烈支持報告裡的結論。

閻麗夢透露,她首次先將報告上傳到知名網站「bioRxiv」,該站隸屬「冷泉港實驗室」(Cold Spring Harbor Laboratory,CSHL),但14日早上隨即遭駭,之後她迅速轉向將論文上傳到「Zenodo」,該網站是一個開放的數據庫,也是預印本網站,便於讓人們在短時間內看到一切,「據我們所知,同行評審期刊已經被一股強大的勢力操縱和影響,所以他們會花費數個月甚至數年的時間,審查、修改並拒絕發表我的報告,但我認為現在情況緊急,每個人都有權力閱讀這份報告,並做出自己的判斷」。

閻麗夢18日接受美國網媒《Newmax》專訪指出,外界一直有病毒源於自然的言論,卻沒有提供實證,且至今尚無有力證據證明病毒來自於自然,「因此我想告訴人們,病毒肯定來自實驗室,而且不是意外洩漏」。(圖擷取自Newsmax網站)

閻麗夢18日接受美國網媒《Newmax》專訪指出,外界一直有病毒源於自然的言論,卻沒有提供實證,且至今尚無有力證據證明病毒來自於自然,「因此我想告訴人們,病毒肯定來自實驗室,而且不是意外洩漏」。(圖擷取自Newsmax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