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徹底改變戶外服飾 Gore-Tex布料技術發明人病逝

發明Gore-Tex透氣防水布料技術的戈爾(Robert W. Gore),徹底改變了戶外服飾,他17日病逝於美國馬里蘭州,享壽83歲。(美聯社)

發明Gore-Tex透氣防水布料技術的戈爾(Robert W. Gore),徹底改變了戶外服飾,他17日病逝於美國馬里蘭州,享壽83歲。(美聯社)

2020/09/20 1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工程師、科學家、發明家戈爾(Robert W. Gore),研發出Gore-Tex透氣防水布料技術,不僅徹底改變了戶外服飾還延伸至許多用途,他17日病逝於美國馬里蘭州,享壽83歲。

《福斯新聞》報導,戈爾公司(WL Gore&Associates)發言人卡爾霍恩(Amy Calhoun)19日證實,曾擔任公司總裁近25年、董事長30年的戈爾,因久病不癒在馬里蘭州的家中去世。

回顧戈爾改變戶外服飾的經歷,必須要回到1969年,戈爾在父親所開設的公司實驗室被要求以聚四氟乙烯(PTFE)開發出低成本的水管止洩帶,戈爾發現若突然拉伸PTFE就能將其膨脹10倍,便將這款具有微孔結構的新產物稱之為ePTFE,不過要等到7年後Gore-Tex技術才完全成熟。

Gore-Tex布料上面的膜具有數十億個比水滴還小的孔洞,這樣才能做出防水但透氣的衣飾、雨衣或鞋面。戈爾公司(WL Gore&Associates)表示,這些專利最終利用到了醫療器材、太空科技等無數其他用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