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英國疫情升溫 強生對違規者祭重罰最高37.6萬

英國單日確診病例近期急遽上升,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宣布,違反隔離令者,最高可處1萬英鎊(約新台幣37.6萬元)的罰款,並呼籲民眾恪守防疫準則。(路透)

英國單日確診病例近期急遽上升,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宣布,違反隔離令者,最高可處1萬英鎊(約新台幣37.6萬元)的罰款,並呼籲民眾恪守防疫準則。(路透)

2020/09/20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回溫,英國單日確診病例近期急遽上升,讓當局祭出新的防疫規定,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宣布,違反隔離令者,最高可處1萬英鎊(約新台幣37.6萬元)的罰款,並呼籲民眾恪守防疫準則。

根據《路透》報導,上述規定將從9月28日起開始,適用於所有對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或和感染者有接觸的人,必須自行居家隔離,而違者將被處以鉅額罰款,初犯從1千英鎊(約新台幣3.7萬元)起跳,累犯和威脅要解僱員工的老闆最高將面臨1萬英鎊的罰款。

此外,一些收入受到波及的低收入勞工,可以獲得一次500英鎊(約新台幣1.8萬元)的補助金,還可能獲得病假補貼等其他福利。

英國政府目前建議,民眾出現武漢肺炎症狀後,他們必須至少隔離10天,家裡其他人則必須離家14天;如果檢測結果為陽性者,則必須告知所有密切接觸者,同樣也要接受隔離。

但迄今為止,除了在某些情況下從海外返國的人士外,很少英國人會遵守防疫守則,導致近期確診病例急遽攀升,英國政府表示,警方將從傳染度高的地區開始加強檢查。

儘管疫情升溫,但首相強生並不考慮實行第2波的全國封鎖措施,而是加強呼籲英國人遵守防疫規定,以減緩病毒的擴散。

英國過去一天新增4422例確診,根據《路透》統計,英國迄今累計確診病例達41萬6351例,死亡數達4萬1732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