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和平會談未果 境內再傳空襲近50死

阿富汗政府代表團與民兵組織塔利班在卡達進行和平會談,境內再傳襲擊事件。(歐新社)

阿富汗政府代表團與民兵組織塔利班在卡達進行和平會談,境內再傳襲擊事件。(歐新社)

2020/09/20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政府代表團與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自12日起在卡達多哈(Doha)進行和平會談,談判尚未露出曙光,阿富汗境內東北部再次傳出空襲事件,塔利班19日遭到攻擊,據報導,至少12民眾死亡、10幾人受傷,同時也有40名塔利班人員遇襲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阿富汗東北部昆都士省的塔利班基地19日遭到空襲,至少12位民眾死亡,10幾人受傷,阿富汗國防部官員隨後證實,空襲行動中造成約40名塔利班人員死亡。官員表示,在雙方進行和談的同時,將對事件進行調查。昆都士國會議員阿齊茲(Fatima Aziz)表示,共出現兩次空襲,首波攻擊針對塔利班基地,隨後不少民眾聚集在空襲地,因此在第二波攻擊時導致一般民眾的傷亡。

阿富汗國防部在推特聲明稱,塔利班武裝份子在19日上午襲擊昆都士省的軍事基地,軍方依照「主動防禦」程序,攔截攻擊行動。針對塔利班基地回擊,超過30名塔利班人士被殺,其中也包括兩名高階指揮官。聲明強調,清楚當地傳出民眾傷亡,駁斥相關指控,並將針對事件展開調查。

根據目擊者表示,空襲導致12位居民遇害,其中也包含兒童,另有18人受傷,也有多名塔利班人士死亡。塔利班怒控阿富汗部隊,在空襲中殺害40多位平民,聲明中並未提到組織人員的傷亡情況。空襲事件爆發後,阿富汗總統加尼也再次呼籲進行「人道主義停火」,以保護人民,防止暴力行動和恐怖主義,並實現長久的和平。

塔利班和阿富汗政府代表團經過一週的談判後,雙方就國家體制仍無法達成共識。塔利班19日表示,堅信伊斯蘭體制會為國家帶來和平,並解決阿富汗面臨的腐敗、犯罪等問題。阿富汗政府則持續捍衛現有政治系統,並強調不會在討論中妥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