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懷疑菲國呂宋島有中國解放軍據點 CIA派4特工潛入無人生還

2008年美國中央情報局懷疑呂宋島北方的一處據點為中國解放軍所控制,派出4名特工前往調查,卻意外遇到颱風,派出特工全員身亡。(法新社)

2008年美國中央情報局懷疑呂宋島北方的一處據點為中國解放軍所控制,派出4名特工前往調查,卻意外遇到颱風,派出特工全員身亡。(法新社)

2020/09/20 14: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美國媒體爆料,2008年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懷疑菲律賓呂宋島北方的一處據點為中國解放軍所控制,派出4名特工前往調查、部署監測設備,卻意外遇到颱風,派出特工全員身亡。

美國《Yahoo News》報導,2008年,CIA懷疑呂宋島北方的一處小島被中國人民解放軍控制,派出4名隸屬於CIA海事部門的特工,包含施塔克(Stephen Stanek)、佩里奇(Michael Perich)、麥考密克(Jamie McCormick)、米克斯(Daniel Meeks)前往菲律賓北部進行秘密任務。

施塔克等人乘船沿著菲律賓海岸航行至任務區域,計畫將由施塔克與佩里奇潛入該島,把一個偽裝成礁岩的吊艙安置在水下,假礁岩內有許多機密裝備,偵測國海軍艦艇的電子信號,4名特工安裝完後,將前往日本,數週後再返回取走設備。

不過當時颱風海高斯逼近菲律賓,施塔克根據氣象資訊認為颱風將會大幅轉向,不料海高斯未如預期轉向,而是直撲他們的船隻,船隻進入暴風圈後就失去了信號;CIA找日本自衛隊,請求他們尋找失蹤的人員,但什麼都沒發現,有前CIA官員透露:「海上連一件漂浮的救生衣都沒發現。」

遺屬過了幾週後才接獲CIA通知,家屬才知道他們為CIA服務,而在秘密任務中殉職,2008年CIA大牆放上了6枚星星,其中4枚就是紀念施塔克等4人,而中央情報局的發言人以該機構運作的機密性質為由,拒絕對此評論。

CIA海事部門為CIA底下的準軍事機構,而其與美國海軍相互競爭,2008年的任務不僅僅是在島上放置一個裝置,同時也想向高層證明CIA海事部門的重要性與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