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到間諜!傳遞印度軍隊機密給中國 《環時》記者被逮

3名間諜遭印度警方逮捕。左至右分別為石青、沙馬爾、辛格。(圖取自《印度斯坦時報》,本報合成)

3名間諜遭印度警方逮捕。左至右分別為石青、沙馬爾、辛格。(圖取自《印度斯坦時報》,本報合成)

2020/09/20 06:24

首次上稿 00:26
更新時間 06: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印邊境情勢緊張之際,德里警方19日表示,他們日前發現曾為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撰文的記者沙爾馬(Rajeev Sharma)涉及從事間諜活動,正在向中國情報機構傳遞敏感訊息;此外,他們又抓到一位中國女性石青(音譯:Qing Shi)與尼泊爾男子辛格(Sher Singh)涉嫌支付該記者酬勞。

根據《印度斯坦時報》 報導,德里警察副局長亞達夫(Sanjeev Yadav)指出,調查指出沙爾馬與一名中國情報官員保持聯繫,並將印度與盟軍軍隊部署有關的機密傳遞給該官員,另外,沙爾馬還向該官員提供了中印邊境軍隊部署的相關細節。

警方說,根據調查,中國為沙爾馬的每項任務支付500美元(約新台幣1萬5000元),2019年以來,他已經從中獲得300萬盧比(約新台幣118萬),而在此之前,他們不知道沙爾馬已經得到多少錢。

警方指出,沙爾馬2010年到2014年曾為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撰文。在看了他的專欄後,一位來自中國昆明,名為麥可(Michael)的情報官員透過社群軟體「LinkedIn」聯繫了他,並邀請他來昆明,行程花費全由麥可出資。會面時,麥可要求沙爾馬就中印關係各方面提供幫助,2016年至2018年,他都與麥可和另外一位相關人員徐男保持聯繫。

警察指出,沙馬爾曾在寮國、馬爾地夫與麥克、徐男見面做簡報,也曾用電子郵件、社群媒體聯繫。2019年1月,沙爾馬在昆明與一間中國媒體公司的負責人「喬治」見面,會面過程,喬治邀請夏爾馬撰寫有關達賴喇嘛的文章,每篇文都可獲得500美元酬勞,而他們會透過公司在南德里(South Delhi)的姊妹公司付款。

警局副局長雅達夫指出,他們發現沙馬爾透過空殼公司獲得報酬,該公司由外國機構經營,負責人為一對中國夫妻張昌(音譯:Jhang Chang)以及張莉莉(Chang-li-lia),他們以假名蘇傑拉與亞紗經營該公司。而他們目前人都在中國,由目前已被捕的石青與辛格負責經營業務。

警方表示,沙馬爾是在9月14日因被發現持有機密文件被捕,法院於15日審理他的案件,他已被警方拘留6天,目前他已經提交保釋申請文件,將在本月22日被受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