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19平壤共同宣言」2周年 文在寅呼籲北韓履行承諾

今(19)日是《919平壤共同宣言》2周年,南韓總統文在寅在臉書上向北韓呼籲,雙方應致力履行協議內容。(路透)

今(19)日是《919平壤共同宣言》2周年,南韓總統文在寅在臉書上向北韓呼籲,雙方應致力履行協議內容。(路透)

2020/09/19 2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19)日是《919平壤共同宣言》2周年,南韓總統文在寅在臉書上向北韓呼籲,雙方應致力履行協議內容,包括停指雙方在軍事分界線的各種敵對行為與解決韓戰離散家屬問題等,他並表示,期盼南北韓能再次交流、合作。不過,北韓當局與官媒目前未發表任何回應。

2018年9月19日,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於平壤簽署《919平壤共同宣言》,呼籲停止雙方在軍事分界線的各種敵對行為、基於雙邊互惠原則擴大交流合作、解決韓戰離散家屬問題以及承諾放棄核武等。

然而,如今兩韓關係再現緊張局勢,自金正恩胞妹金與對南韓顯露強硬態度,今年6月不僅以「垃圾」、「人渣」等字眼,強烈譴責脫北者團體,要求韓方領導人道歉、反省,更在同月將象徵兩韓合作的韓朝聯辦炸成一片廢墟,讓兩韓關係至今仍陷入膠著。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在臉書中強調,「雙方無論如何必須履行《919平壤共同宣言》,歷史並無所謂的船過水無痕,只要在歷史播一次種,無論何時、以何種型態,最後一定會結出碩果」,他也表示,期盼南北韓能再次交流、合作。

文在寅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