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男徒手挑戰巴黎最高摩天大樓 警察頂樓逮人

蒙帕納斯大樓完工於1973年,啟用當年為歐洲第一高樓,現為全法第2高,及歐盟第9高的摩天大樓。(法新社)

蒙帕納斯大樓完工於1973年,啟用當年為歐洲第一高樓,現為全法第2高,及歐盟第9高的摩天大樓。(法新社)

2020/09/19 1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巴黎一名男子在18日挑戰徒手攀爬巴黎最高摩天大樓「蒙帕納斯大樓(Tour Montparnasse)」,唯恐男子發生不測,救難人員途中加入了他的「壯舉」,而在頂樓等待男子的除了巴黎浪漫夜景,還有當地警方。

一名男子徒手攀爬近210公尺高、共59樓的蒙帕納斯大樓,這棟1973年完工的大樓是巴黎市中心唯一摩天大樓,啟用當年為歐洲第一高樓,現為全法第2高,及歐盟第9高的摩天大樓。

根據《france24》報導,男子在傍晚開始沿著大樓外圍往上攀爬,並未配備安全索等任何輔助工具;這項危險行為很快引來救難人員關切,在途中加入男子並一路護送其攀爬至樓頂,男子在當晚8時攀抵頂樓並遭當地警方逮捕。

這名男子並非蒙帕納斯大樓的首名挑戰者,「法國蜘蛛人」羅伯特(Alain Robert)曾在1995年成功挑戰這棟大樓,2015年他又2度對蒙帕納斯大樓發起挑戰,手持尼泊爾國旗完成攀爬,以此悼念尼泊爾震災受害者。

男子徒手攀爬蒙帕納斯大樓。(法新社)

男子徒手攀爬蒙帕納斯大樓。(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