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鄉間婚禮慘淪武肺傳播溫床 釀7死177確診

美國緬因州一場鄉間婚禮淪為武漢肺炎散播溫床,迄今已導致7人死亡、177人染疫。(本報合成)

美國緬因州一場鄉間婚禮淪為武漢肺炎散播溫床,迄今已導致7人死亡、177人染疫。(本報合成)

2020/09/18 21:41

〔中央社〕美國緬因州一場鄉間婚禮淪為武漢肺炎散播溫床,迄今已導致7人死亡、177人染疫。緬因州原本希望疫情巔峰已經過去,這起超級傳播事件又喚醒民眾的恐懼。

法新社報導,8月初這場婚禮共有65人參與,超過官方規定的50人集會人數上限。

當天教會儀式和隨後在「大麋酒館」(Big Moose Inn)的婚宴,都在人口只有4000人的米利諾基特鎮(Millinocket)附近舉辦。

10天後,就有20多名跟這場婚禮有關的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緬因州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隨即展開調查。

緬因州CDC主任夏哈(Nirav Shah)昨天提供上述最新數據時表示,7名死者其實都沒參加婚禮。

當局在追蹤接觸者後也發現,這場婚禮跟緬因州幾個疫情熱點有關,包括230英里(370公里)外一座80多人確診的監獄。這座監獄有一名警衛曾參與婚禮儀式。

同區的一個浸信教會也出現10起可能相關病例。距離米利諾基特鎮100英里的一處養老院另有39人染疫,6人因為這場婚禮而死。

對於社區和更大範圍的區域來說,這項消息不啻是一記殘酷的警鐘。當地已經鬆綁危機初期引進的社交距離規範。

米利諾基特鎮議會議長馬凱文(Cody McEwen)說:「疫情一爆發,我們就再度完全封鎖本鎮。」

一些居民藏不住對活動主辦者的怒意,首當其衝的就是酒館。目前酒館執照已遭暫時撤消。

居民歐布瑞基斯(Nina Obrikis)說:「我認為他們不該辦這場婚禮,應該照規矩設限。現在我們哪裡都去不了,什麼都沒辦法做。」

美國緬因州一場鄉間婚禮淪為武漢肺炎傳染的溫床,圖為當時舉辦婚禮的教堂。(法新社)

美國緬因州一場鄉間婚禮淪為武漢肺炎傳染的溫床,圖為當時舉辦婚禮的教堂。(法新社)

當時的婚宴在「大麋酒館」舉辦,造成疫情擴散。(法新社)

當時的婚宴在「大麋酒館」舉辦,造成疫情擴散。(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