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求見12港青案當事人再度被拒!家屬委任律師控告公安作假

受港人家屬所委託的中國律師任全牛,昨日再度前往深圳鹽田看守所要求會見案件當事人被拒,看守所稱當事人已有辯護律師,卻拒絕透露辯護律師的姓名。對此,任全牛將控告深圳公安分局剝奪案件當事人的辯護權,更涉嫌「作假」。圖為12名港青家屬日前召開記者會。(美聯社)

受港人家屬所委託的中國律師任全牛,昨日再度前往深圳鹽田看守所要求會見案件當事人被拒,看守所稱當事人已有辯護律師,卻拒絕透露辯護律師的姓名。對此,任全牛將控告深圳公安分局剝奪案件當事人的辯護權,更涉嫌「作假」。圖為12名港青家屬日前召開記者會。(美聯社)

2020/09/19 0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2名港青被送中後被關押在中國深圳,至今已是第28日。受其中一名港人家屬所委託的中國律師任全牛,昨日再度前往深圳鹽田看守所要求會見案件當事人被拒,看守所稱當事人已有辯護律師,卻拒絕透露辯護律師的姓名。對此,任全牛將控告深圳公安分局剝奪案件當事人的辯護權,更涉嫌「作假」。同時,任全牛向深圳鹽田公安分局提交「刑事管轄權異議移送申請書」,正式要求中國政府將當事人移返香港。

12人關注組昨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受12名港青之一的黃偉然家屬所委託的中國維權律師任全牛,昨日持深圳鹽田看守所先前要求的「公證委託書」,要求再度會見案件當事人黃偉然,並再度被看守所以「當事人已委託其他2名律師」為由拒絕。

任全牛懷疑,深圳鹽田公安分局向黃偉然隱瞞家屬已聘請律師的事實,並指出黃偉然在中國境內身無分文又不認識中國國內律師,根本不可能再另外委託兩名律師,判斷應是「官派律師」。

對此,任全牛已向深圳鹽田檢察院遞交控告書,指控鹽田公安分局剝奪案件當事人黃偉然的辯護權,另外,公安分局拒絕提供「官派律師」的姓名電話,涉嫌作出虛假陳述,任全牛也遞狀要求鹽田檢察院展開調查。

根據《立場新聞》《香港電台》報導,任全牛今日向鹽田公安分局提交「刑事管轄權異議移送申請書」,指出鹽田公安分局對該案無管轄權,正式要求中國政府將案件當事人移返香港接受司法審判。

而任全牛向鹽田公安分局所遞交的公證委託手續資料,也遭鹽田公安局駁回。對此,任全牛向鹽田檢察院提出告訴,指控鹽田公安分局違法剝奪案件當事人的辯護權。但至今,檢察院未正式接收控告書。

多名受家屬委託的中國維權律師,目前包含任全牛、盧思位及紀中久在內的3名具名並持有公證書的委任律師,皆被中國當局以案件當事人已委託其他律師為由,拒絕會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