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共藍絲傷人高呼「替天行道」 香港法官竟稱「熱愛社會」

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見圖)今年4月16日到中聯辦抗議干預立法會事務,當天遭藍絲攻擊受傷。(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見圖)今年4月16日到中聯辦抗議干預立法會事務,當天遭藍絲攻擊受傷。(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2020/09/17 2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支持港府、中共的八旬老翁今年4月16日於香港中聯辦附近涉嫌刺傷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還高呼聲稱要「替天行道」。老翁今天(17日)在法庭上認罪,但強調是「為香港出頭」;主審法官鄭紀航竟稱許犯嫌「熱愛社會」,因與被害者政見不同才犯案,決定先為其申請社會服務令;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大呼這段法庭對話令人傻眼!

綜合港媒報導,「長毛」梁國雄事發當日率眾到中聯辦請願,抗議港澳辦及中聯辦高調干預立法會事務,之後卻被81歲的黃森球以鑿刀襲擊,致使其右腰窩受傷。今天黃男於香港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但強調是為香港出頭,狂言說若要有槍絕對槍擊梁國雄,還在庭上揚言「一個許智峯,一個黃之鋒,兩個遲早都要死」。

主審法官鄭紀航看過事發當下的錄影畫面,見黃森球年齡雖大,但身手敏捷,還稱讚他身體硬朗相當靈活,之後還說被害者傷勢不嚴重,且黃男的襲擊行為是因為熱愛社會,惟因政見不同才犯案。鄭紀航認為黃森球願意為社會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決定先為他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押後至10月13日判刑,期間可繼續保釋。

對此,黃之鋒今天下午在臉書上痛批,「藍絲被告在庭上威嚇政治人物死亡,甚至在作供期間狂言有意持槍襲擊,卻不單沒被法官當場斥責,如同視而不見,更無須承擔任何後果,實讓人嘆為觀止!」黃之鋒表示,他身為被點名威脅性命安危的一員,單看該藍絲囂張在法庭上狂言卻未被制止,擔心日後會有下個民主派人士遭攻擊,而他也不敢確保個人安全。

黃之鋒最後無奈表示:「當然,相信執法機關也不會作任何調查,法庭亦不見得會跟進此事,那就不要怪香港人對當今社會體制,執法部門完全失去信心。極權壓境之下,掌有權力的人,選擇縱容且默不作聲,導致體制不再獲得信任,便是你們所一手促成的共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