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對抗中國 美防長呼籲增加海軍造艦經費

為對抗中國崛起,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力促增加海軍造艦的經費,以達成船艦總數量「350艘以上」的目標。照片為美海軍雙航艦打擊群7月在南海舉行軍演。(美聯社)

為對抗中國崛起,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力促增加海軍造艦的經費,以達成船艦總數量「350艘以上」的目標。照片為美海軍雙航艦打擊群7月在南海舉行軍演。(美聯社)

2020/09/17 1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表示,根據海軍戰力結構的審查報告,他認為應該要增加海軍造艦的經費,以達成船艦總數量「350艘以上」的目標,但目前尚不清楚經費的來源。

根據《國防新聞》報導,艾斯培在國防智庫蘭德發表談話表示,「要實現這一目標,我們必須增加造艦和作業維持費用,海軍高層和我正在努力從海軍預算和其他地方中找出經費」。

根據2021財年預算書,美國海軍被分配到的預算為207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944億元),即使僅變動1至2%,也是相當可觀的金額。此外,艾斯培也向國會呼籲,允許海軍將未使用完的年度預算直接轉入到造艦專款中,而不是繳回國庫。

中國海軍艦隊、遠程反艦飛彈的質與量不斷在增加,不僅威脅到印太地區的安全穩定,也增加美國軍事介入的風險。據估計,到2030年,中國的船艦總數量將到達425艘,而美國海軍為355多艘。

艾斯培表示,這項決定是根據國防部副部長諾奎斯特(David Norquist)所主持的「未來海軍研究」的審查結果,並稱未來海軍的艦隊將包括許多無人艦,海上作戰的方式將有重大轉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