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民調:美國聲譽續跌 梅克爾領袖聲望遠勝川普

川普2016年6月代表共和黨角逐總統,在選戰期間帶著印有招牌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帽子參加造勢活動。(美聯社檔案照)

川普2016年6月代表共和黨角逐總統,在選戰期間帶著印有招牌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帽子參加造勢活動。(美聯社檔案照)

2020/09/17 00: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民調機構「皮優研究中心」15日公佈全球民調指出,美國的國際聲譽降到新低點,川普政府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雜亂無章,被受訪13國的85%民眾認為處理得很糟糕。

根據調查結果,認為美國處理疫情表現糟糕的比例,遠比川普痛批的世界衛生組織(WHO)和被外界指責為疫情暴發原點的中國還高,認為WHO和中國處理不好的比例各為34%和60%;認為美國處理得好的僅佔15%,認為WHO、中國處理得好的各有64%、37%。

自從川普2017年上任後,皮優的調查中,全球對美國抱持負面觀感的比例居多,武漢肺炎疫情又進一步加深這種觀感。包括英國、日本等重要盟邦在內,至少7個國家對美國的肯定度都跌到新低:德國僅26%的受訪者對美國有好感,是自2003年美國發動伊拉克戰爭以來最低。

這項調查訪問13個民主富裕國家,當中比利時人對美國好感度最低,僅24%有正面觀感。皮優此前調查,對美國好感僅2003、2006年兩次比這次還低,當時都是共和黨籍的前總統小布希任內。

川普在全球民眾心目中的聲望也持續下探,其他國家領袖表現都比川普好,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廷。76%的人對於德國總理梅克爾會處理好全球事務有信心,是各領袖中評分最高的,對川普有信心僅佔16%;83%的人認為川普處理不好全球事務,對習近平、普廷沒信心的比例各為78%、7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