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與瑞典、丹麥交惡?港媒:建交70週年未互致賀電

港媒報導,瑞典、丹麥元首今年沒有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圖)互致賀電。(法新社檔案照)

港媒報導,瑞典、丹麥元首今年沒有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圖)互致賀電。(法新社檔案照)

2020/09/17 0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多國建交的70週年,按中共外交傳統,建交逢整數十年當天會與邦交國元首互致賀電,但港媒報導,瑞典、丹麥元首今年並未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互致賀電。

香港媒體《明報》報導,瑞典於1950年1月14日宣布承認「新中國」,當年5月9日與中共建交,成為首個與中建交的西方國家;丹麥則是1950年1月9日承認「新中國」,同年5月11日與中共建交,成為首個與中建交的北約國家。

報導指出,瑞典、丹麥元首今年5月並未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互致賀電。

報導寫道,中瑞關係交惡,源自銅鑼書店案主角、瑞籍華裔桂民海遭中國拘捕事件,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對此狂轟瑞典媒體「辱華」,並批評瑞典警察把中國遊客抬出酒店,導致瑞典政府及當地輿論不滿。

報導稱,中丹交惡原因不清楚,但人權外交一直是丹麥的標籤,10多年前中國曾因丹麥首相會見達賴喇嘛出現波瀾。今年初,丹麥《日德蘭郵報》刊出一幅漫畫,把五星旗上的五顆星置換成5個冠狀病毒,丹麥總理梅特(Mette Frederiksen)對此拒絕道歉,強調「言論自由是丹麥傳統,沒必要解釋對中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