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取消對加拿大鋁材加徵10%關稅 貿易戰暫休兵

美國在昨天(15日)突然取消對加拿大鋁材課徵10%關稅,加拿大隨即也取消報復性關稅,雙方貿易戰暫時休兵;加拿大副總理兼財政部長方慧蘭(前)表示「今天真是常識回歸的一天」。(路透)

美國在昨天(15日)突然取消對加拿大鋁材課徵10%關稅,加拿大隨即也取消報復性關稅,雙方貿易戰暫時休兵;加拿大副總理兼財政部長方慧蘭(前)表示「今天真是常識回歸的一天」。(路透)

2020/09/16 1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從加拿大進口的鋁材加徵10%關稅後,加拿大立刻反擊對價值27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徵報復性關稅,雙方冒出濃濃的貿易戰火藥味,不過美國在昨天(15日)突然取消對加拿大鋁材課徵10%關稅,加拿大隨即也取消報復性關稅,雙方暫時休戰。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表示,由於從加拿大進口的鋁材數量在今年下半年恢復正常數量,預估比前半年下降約50%,因此取消加徵10%的關稅,並往前回朔至9月1日;不過貿易代表署也強調,在未來4個月會嚴格監督,若有其中一個月的實際進口量超過預估的105%,那將會針對該月的進口總數追徵10%的關稅。

原本加拿大將在當地時間昨天下午3點宣布報復性關稅名單,不過美國貿易代表署搶在幾個小時前宣布取消後,加拿大副總理兼財政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也隨即表示「今天真是常識回歸的一天」,她也表示美國取消10%關稅並不是雙方談判的結果,而是美國單方面的決定;不過方慧蘭也強調,未來如果美國再強制開徵,加拿大也會再次祭出報復性關稅反制。

雖然在美國對加拿大開徵10%關稅,而加拿大隨即提出反制措施後,雙方便隨即進行貿易談判,然而美國談判方主張對從加拿大進口的鋁材採取配額措施,被加拿大談判方強烈反對;不過關於美國之所以會突然「休戰」,前美國歐巴馬時期的白宮貿易官員、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高級研究員包恩(Chad Bown)認為,加拿大的報復性關稅「打到川普痛處」,因為會影響到位在俄亥俄州的洗衣機工廠,「可能會傷及支持川普的選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