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新德里2月流血抗爭算帳 前學生領袖被捕

印度新德里2月爆發嚴重流血抗爭,許多穆斯林房屋遭到燒毀,50多人死亡,數千人流離失所。(歐新社)

印度新德里2月爆發嚴重流血抗爭,許多穆斯林房屋遭到燒毀,50多人死亡,數千人流離失所。(歐新社)

2020/09/14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新德里2月爆發嚴重流血抗爭,今(14)日1名前學生領袖被警方逮捕,被指控涉嫌策劃這場抗爭行動。

《路透》報導,經常批評印度政府的前學生領袖哈立德(Umar Khalid),今天遭警方以涉嫌策畫2月流血衝突為由逮捕,這場流血抗爭造成50多人死亡,數千人流離失所。

哈立德今早在臉書表示,在德里警察「特別小組」長達11個小時的偵訊後,他已遭到逮捕,他表示,「警方不斷構思童話故事,想要把這場抗爭定義成暴動犯罪,並尋找別的受害者。」德里警方沒有回應哈立德的批評。印度知名喜劇演員與政治倡議人士卡姆拉(Kunal Kamra)表示,在哈立德被捕後,他感到「破碎、無助和疲倦。」

新德里在經歷數個月的抗議後,今年2月爆發流血抗爭,示威者反對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推動《公民身分法修正案》,認為這是印度對少數穆斯林的歧視,印度政府則認為,修訂此法可以維護南亞少數宗教群體的權利。

在2月流血抗爭中,有2座清真寺與數個穆斯林房屋遭到火燒,屋子上有印度教標誌的房子則未遭毀損,之後有2000人失去住所,其中大多都是穆斯林。印度中央政府則將這些暴力行為歸咎於穆斯林與左派份子,包含目前統治德里的反對黨人士。

前學生領袖哈立德。(資料照,歐新社)

前學生領袖哈立德。(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