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死北京! 印媒出惡搞短片 莫迪雙槍擊斃「中國微信卡通人物」

影片中,印度總理莫迪拿雙槍擊斃代表微信、TikTok等中國App的卡通人物。(翻攝自YouTube影片)

影片中,印度總理莫迪拿雙槍擊斃代表微信、TikTok等中國App的卡通人物。(翻攝自YouTube影片)

2020/09/14 18:3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自今年中開始,印度基於國家安全理由不斷封殺中國軟體,累計禁用了224款中國App,其中包括TikTok、美圖秀秀、微信、手機遊戲《絕地求生》等。印媒《今日印度》(India Today)日前發布了一段題為「莫迪:App獵人」的惡搞動畫短片,顯示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拿雙槍擊斃代表微信、TikTok等中國App的卡通人物。

這支短片讓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跳腳,他發文痛批《今日印度》做出這樣的短片,是畸形、極端的民族主義裂變所致,「印度作為一個依然比較貧窮、有大量文盲的國家,剛有了點發展,就民族主義爆棚了。」

《今日印度》則強調,這是針對「印中邊境持續緊張之際,莫迪政府禁用中國手機應用的滑稽鏡頭」。

短片開場模擬了《絕地求生》(又稱PUBG)飛機空投的設定,以「莫迪」為原型的卡通人物全副武裝從飛機上跳傘躍下,隨後莫迪手持雙槍闖進中國古建築群,開火擊斃微信、TikTok等中國APP,最後只有《絕地求生》手遊持槍抵抗,但也難逃被「莫迪」擊斃的命運。最後,「莫迪」掏出手機卸載了《絕地求生》,並將手機扔進了垃圾箱。

代表微信App的卡通人物,在影片中遭到印度總理莫迪痛擊。(翻攝自YouTube影片)

代表微信App的卡通人物,在影片中遭到印度總理莫迪痛擊。(翻攝自YouTube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