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新首相》「令和歐吉桑」出線 71歲菅義偉慢火燉出首相大位

「令和歐吉桑」菅義偉贏得自民黨內大選,將在16日就任日本首相。(彭博)

「令和歐吉桑」菅義偉贏得自民黨內大選,將在16日就任日本首相。(彭博)

2020/09/14 15:0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8月28日請辭後,自民黨舉行總裁選舉,最終脫穎而出的是今年71歲的「令和歐吉桑」,日本史上任期最長的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這位即將就任的日本首相是誰?他是如何從一個鄉村子弟,一步步登上首相大位的?

菅義偉長期以來一直是安倍的左右手,內閣官房長官的職位,大約等於台灣的「總統府秘書長兼發言人」,在日本內閣中僅次於首相,要代表中央政府對外舉行記者會,菅義偉在位將近八年,創下幾乎沒有失言過的紀錄。菅義偉在講究派閥的日本政界中,並不屬於任何派系,讓他在黨內人際關係很好,才能得到多數派系支持,成為新任自民黨總裁,而他也表示自己會延續安倍的政策,包含修憲、防疫以及東奧問題。更多關於菅義偉的故事,請點開影片收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