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紓困支票誤寄百張 他意外收到3.5萬元樂翻

美國總統川普簽發的紓困金出現大規模錯誤,支票寄到了其他國家。(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川普簽發的紓困金出現大規模錯誤,支票寄到了其他國家。(美聯社檔案照)

2020/09/13 2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年3月27日簽署號稱為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紓困方案,動用2兆美元(約台幣58.5兆元)向民眾發放紓困金,不過,卻有許多外國民眾意外地收到川普簽名的1200美元(約台幣3萬5156元)支票,感到又驚又喜。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奧地利1名73歲的男性退休人士近期在信箱中,發現1張簽著川普姓名的支票,金額為1200美元,在好奇心驅使下,老翁將支票拿去銀行兌現,銀行表示,該支票的確為美國政府簽發。老翁的帳戶在3天後收到了支票金額,他推測可能是因自己1960年代有在美國工作2年,美方才會誤寄支票。

不過,老翁的妻子從來沒有去過美國,卻也收到了川普簽字的1200元支票。事實上,奧地利銀行目前共收到45張同樣的支票;瑞福森州立銀行(Raiffeisenlandes bank)也收到63張川普簽字的支票,銀行推測是美方在處理資料時發生大規模錯誤,因為美方也證實,當地有110萬名過世的人也收到支票。

川普今年3月27日制定的紓困政策,宣布向美國民眾發放紓困金,且每張支票都要印上川普的親筆簽名落款,美國可以追回所有寄錯的款項,但是此舉成本太高、工作量太龐大,因此美方這麼做的可能性極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