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中視訊峰會前夕 法財長、德商界籲歐盟擴大施壓北京

法國經濟與財政部長勒麥爾。(路透檔案照)

法國經濟與財政部長勒麥爾。(路透檔案照)

2020/09/13 23:18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在歐盟和中國領袖的視訊峰會登場前夕,法國經濟與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13日指出,歐盟迄今仍未形成一致的對中立場,如今已是當務之急,歐盟必須對中國展現「明確姿態」,捍衛自身價值觀。另外,德國工業聯合會(BDI)則要求歐盟擴大對中施壓。

據《德國之聲》(DW)報導,勒麥爾在德國《世界報》(Die Welt)週日版專訪中,呼籲歐盟必須明確表達自己的利益,「歐洲必須強大而獨立,既不依賴中國,也不依賴美國。」勒麥爾還說,若歐盟想和中國這樣的國家建立穩固關係,「我們就必須捍衛自身價值觀,若非如此,歐盟將一無所獲。」

《世界報》另指出,德國外交部曾在一份內部文件中,「異常清晰地」抨擊中共當局強推的「香港國安法」,直言香港「缺乏司法獨立、面對肆意濫捕無法提供有效的司法保護」,並稱香港的人權狀況正在「向中國看齊」。文件還指出,法案生效後,香港政界、媒體界已出現自我審查。

值得注意的是,歐洲商界如今也出現越來越多批評中國的聲音。德國工業聯合會的亞洲事務專家施卓克(Friedolin Strack)在接受柏林《每日鏡報》採訪時表示,5年前,絕大多數在中國的德國企業都對現狀感到滿意,但數量顯著減少。施卓克說,外企在中國並未獲得與中企相同的待遇,中國市場依然是全球最為封閉的市場之一。

他還表示,習近平剛上台時,外界還認為中國會逐步開放、逐步自由化,但在2017年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19大)後,「大家都明白習近平治下的中國不會向開放、市場化方向發展,而是會走向國有經濟導向的特有模式。」

不過,該會也反對美國總統川普試圖與中國「脫鉤」的做法,認為這不符合德國利益,要求歐盟方面應加大對北京的施壓力度,從而達成一份公正的歐中投資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